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份ISM製造業指數回落至47.8點,低於預估

財訊新聞   2024/03/04 07: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衡量美國2月份製造業活動的指標下降速度加快,新訂單、生產和就業萎縮,說明該行業難以獲得動能。

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供應管理協會(ISM)製造業指數較1月份觸及15個月高點的49.1,向下回落1.3點至47.8點。

由於該指數低於50這一榮枯分水嶺,意味的產業呈現萎縮態勢,同時,該指數也低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49.5。

繼1月份新訂單分項指數創下三年多來最大月升幅後,2月份需求出現疲軟。生產指標和製造業就業分項指標均降至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最新數據澆了看法樂觀的美國採購和供應管理高層主管一盆冷水。他們一直樂觀地認為自2022年年底以來一直陷入萎縮狀態的美國製造業即將出現擴張。

ISM製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需求處於回暖的早期階段,隨著企業開始為擴張做準備,生產執行相較於1月份相對穩定。同時,供應商依然有產能,但開始展現出掙扎跡象,這部分上是由於其原物料供應鏈。

2月份ISM數據還顯示工廠庫存萎縮速度快於年初,表明企業將庫存保持在較低水準。一項衡量客戶庫存的分項指標也出現萎縮,但速度有所放緩。此外,ISM支付價格分項指數顯示材料成本增速放緩。與此同時,新出口訂單和進口分項指標在2月雙雙擴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