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BOJ行長植田和男稱將讓市場決定殖利率,必要時會介入

財訊新聞   2024/03/27 15: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表示,央行在3月改變政策設置時保持了購買日本國債的步伐,以儘量減少不連續性造成衝擊。同時,將讓市場決定殖利率,但是在必要時會介入。

植田和男在國會表示,目前將以相同速度購買日本國債,但最終將考慮減少購買,以減少央行的主權債持有量。同時,央行方面也需要花一些時間來弄清楚如何處理所持ETF,而不是考慮立即處置。

植田和男還表示,預計中小型企業的工資漲幅將超過去年水準,並預計實際工資成長將在不久的將來轉為正數。儘管史無前例的貨幣寬鬆政策帶來了多方面的好處和壞處,但是好處顯然包括勞動力市場和企業盈利的改善。

植田和男指出,修正後的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和春季工資談判初步結果,在日本央行3月改變政策的決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