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豐興砸20億 打造虹夕諾亞谷關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6/17

(1)新聞內容摘要:鋼鐵業投資飯店不落人後,近年來除中鋼和義聯集團外,豐興鋼鐵(2015)與二代林盟弼成立的汶山企業攜手日本百年旅宿品牌星野集團,砸下逾新台幣20億元打造的「虹夕諾亞谷關」飯店,將於6月30日盛大開幕,且未演先轟動,不僅罕見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而且即將來臨的暑假,其每晚收費高達9萬元的最貴房間,幾乎已被搶訂一空。

(2)新聞解讀:中部鋼廠豐興(2015)去年EPS 5.06元創新高,上週股東會通過配息4元,亦刷新歷史紀錄。不過,受到國際貿易保護政策影響,獲利主力特殊鋼棒鋼今年以來需求大減,雖條線工廠改造完成及新鋼筋廠量產,全年鋼品銷售量仍可望小增,但獲利面臨挑戰,恐低於去年。三大產品鋼胚、型鋼持穩,但獲利主力特殊鋼棒鋼受到美中貿易影響,下游客戶包括螺絲螺帽、機械零件、手工具等訂單今年初以來明顯減少,5月價格又調降,致該事業今年累計前5月獲利衰退近25%。不過,條線工廠改造完成及新鋼筋廠量產,將帶動全年鋼品銷售量小增,也彌補一些棒鋼的獲利下滑,除非美國總總川普政策轉彎,否則今年獲利恐將面臨下滑。股價創下波段新高65元後,回測季線有撐,外資持股水位還在相對高檔,可等待站穩月線後再做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豐興(2015):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