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本政府或加大對韓出口限制,韓電子股領跌大盤跳空殺低

國際股市   2019/07/08

韓國和日本兩國關係緊張,令韓國電子出口面臨雪上加霜的困境,進而衝擊到產業發展,尤其是韓國出口已連續7個月年增率呈現負增長。韓股週線在出現五週首黑後,週一以跳水開出,出現兩個月來最大賣壓,電子股是賣壓中心之一。

台北時間09:40,韓國股市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073.36點,急跌37.23點或1.76%,為5月9日當天大跌3%以來最大跌幅。7月第一週週線跌0.94%,前四週急彈4.29%。

電子股是重傷區一員,分項指數大跌2.59%在十九大類股只比水泥和醫療精密設備稍好而已。其中,三星科技幫是重災區,三星電子、三星電機和三星電管依序挫跌2.63%、3.21%和3.35%。而手機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D)重挫4%至1.67萬韓元,是韓股市值前30大個股(Ktop30)最大魯蛇。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5日發布第二季初步財報顯示,截至6月底的季度營運獲利下降56%,至約6.5兆韓元(56億美元)。市場分析師預估均值為下降59%至6.1兆韓元。

日本與韓國近來關係緊張;自去年10月以來,雙方就韓國軍隊到底有沒有使用雷射光束照射日本自衛隊巡邏機發生爭執,韓國更進一步追究殖民時代的恩怨。除了慰安婦問題,也針對強制徵用工要求日方賠償。

為了反擊韓國,日本政府7月1日宣布將對嚴格限制半導體相關原料輸往韓國。此外,《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祭出更強硬的出口管制。擴大對韓國出口管制的項目可能包含電子業相關原料,以及可以轉化為軍事使用的相關原料。而日本政府內部正在進行評估。

對此,韓國週一再度要求日本撤銷上週推出的對晶片和智慧型手機螢幕製造材料的出口限制,承諾幫助受影響的韓國本土企業。

韓國企劃財政部長官兼副總理洪楠基在負責對外經濟事務的各部部長例行會議上說,「日本的出口限制應該撤銷,政府將提供幫助,把日本出口限制舉措對本土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