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環球晶除息行情靚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7/18

(1)新聞內容摘要:環球晶(6488)17日除息,配發25元現股股利,除息參考價為327.5元。環球晶自從6月底股東會後就一路上攻,累計波段漲幅達10%,上演亮麗的除息行情。而該股17日開盤後強勢演出,一度大漲7.5元,儘管尾盤漲幅收斂,但仍以小漲1元、328.5元做收,順利啟動填息行情。

(2)新聞解讀:環球晶第二季營收下滑,加上市況保守,預期單季獲利會比第一季減少,但因匯率助攻,加上長約(LTA)保護,衰的幅度並不會太大。不過,近期日韓兩國爆發貿易戰,日本政府對南韓祭起出口管制令,從7月4日起,要銷售到韓國的光阻劑、蝕刻氣體(氟化氫)和氟化聚醯亞胺等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都要申請並審核。該管制令對南韓三星來說是首當其衝,由於環球晶的第一大客戶就是三星,這也讓法人擔憂環球晶下半年營運。(林宛儀)

(3)投資評等:環球晶(6488):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