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急漲2%創連五紅佳績,後市端看中美協商和兩大DRAM股表現

國際股市   2019/09/23

中國經貿代表團取消23日當週前往美國農業區的參訪行程,提前打道回國,為中美貿易談判添變數之際,連11紅的韓股週一以平低盤開出,製藥和化學類股領跌。不過,兩大DRAM業者三星電子和海力士維持追高的氣勢,阻力大盤深度回調。

台北時間09:40,韓股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090.13點,跌1.39點或0.07%,盤初交投介於2,086.01點到2,095.54點。

該指數20日收盤再漲11.17點或0.54%,連十一紅,以2,091.52點作收,為7月23日以來的收市新高。累計11個交易日共漲1225.83點或6.4%,這是繼3月29日到4月15日期間連13紅以來最長長紅紀錄。

最新收市水準若與8月6日觸及的數年低點1,891.81點相比,六週內飆漲199.71點或約10.6%,回到偏多的局面。20日當週週線急漲2.07%,寫下連五紅的佳績。

在中方取消週一赴美農業州參訪行程後,大大澆熄為中美協商「和」談的願景。然而,中國媒體傳來的訊息,緩解了這項憂慮;中國財經媒體--《第一財經》報導,針對有關中方代表團取消赴美農業州訪問計劃的猜測,中國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日前在華盛頓回應表示,這次計劃調整與此次經貿磋商無關,屬單獨訪問計劃,美國有關方面則表示,將另行邀請安排訪問。

《第一財經》週日晚間報導援引韓俊所言報導,中方的確在同美方討論有關安排,但未確定日程;後來綜合考慮各種因素,暫未安排去美農業州訪問。

除了中美協商將牽動韓股走向外,日韓兩國歷史糾葛演變到兩國科技相互牽制的局面,也不利韓國總體經濟發展,間接或可能衝擊韓股多頭人氣。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20日表示,日本同意韓國的磋商請求,將與其就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制舉行會談。此磋商是通過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糾紛的一個步驟。「日方將通過外交管道作出安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日韓兩國關係惡化的背景下,日本外務省和韓國外交部雙方的局長20日舉行磋商。日方再次要求韓方改正在太平洋戰爭期間勞工問題上違反國際法的現狀。磋商中,日方就太平洋戰爭期間勞工問題,重申韓國盡快改正違反國際法現狀的必要性,並要求韓方拿出具體的解決措施。據悉,雙方也就韓方反對的日本出口管理問題進行討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