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星巴克「啡快」門店開業,跟上大陸數位化趨勢

時報新聞   2019/07/17 11:09

【時報-台北電】環球網星報導,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在持續推動咖啡的快遞和零售業務,在中國北京開設了第一家速遞咖啡店,名字叫做「啡快」,專注於星巴克的移動訂單、支付和配送。

 速遞咖啡模式還將作為附近訂單的配送中心,所有星巴克「啡快」和星巴克遞送的訂單都會被放置在取貨區,方便顧客和快遞員找到並取走訂單貨品。

 星巴克中國零售業務首席運營官兼總裁曹睿(Leo Tso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種新的零售模式和設計方式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平台,為顧客提供快速便捷的零售體驗,以適應忙碌的生活方式。」

 隨著星巴克的經營策略繼續將國際業務的重點放在中國市場,但是難點在於很難維持穩定的客流量,截至第二季該公司在華銷售額下降了1%。

 為了跟上中國快速發展的移動生活趨勢,以及面對瑞幸這樣的本土競爭對手的挑戰,4月星巴克採取了幾項動作,其中就包括在配送業務上與阿里巴巴達成合作。

 「啡快」的店面設計採用了極簡主義風格,一兩個咖啡師就可以同時兼顧進店顧客和提前下單的顧客需求,店面面積也比較小,不像傳統店面有熙熙攘攘的顧客,中心餐台處理所有飲料和食品訂單。

 星巴克方面表示,首家「啡快」店面的開業,標誌著公司繼續努力通過獨特和便利的門店模式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極致的數位化體驗,也是該公司的最新里程碑。(新聞來源:中時 藍孝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