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喜樂島明組黨,卓榮泰今出席北社餐會固樁

時報新聞   2019/07/19 13:36

【時報-台北電】喜樂島聯盟明宣布創黨,讓獨派憂心分裂,力挺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北社今晚舉行募款餐會,一向派副秘書長出席的民進黨,今天黨主席卓榮泰親自出馬,展現團結誠意。由於前總統陳水扁也會出席,卓是否會替蔡總統傳遞訊息,備受關注。

喜樂島週六組黨,但籌組期間因為黨名稱及是否派總統人選與本土部分社團意見不一,因此並未結盟,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成立政黨很容易,但有沒有「影響力」才是重點。喜樂島組黨他樂觀其成,但不論如何台派小黨一定要團結或結合,才會更有力量。台灣社長張葉森也是認為,總統還是支持蔡英文。

昨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於獨派組黨則表示,理念相同者合作為上策,力量分散等於敵人加倍。卓今天就展現最大誠意親自出席。

由於今晚募款餐會前,將舉行前總統陳水扁新書發表,扁簽完書後也將參加餐會並高歌,卓榮泰在上次立委補選帶蔡英文總統探視扁媽,政權扁支持者奏效,台南補選郭國文過關,這次餐會中,陳水扁也將和卓再度碰面。

今晚餐會出席還包括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等。(新聞來源:中時 曾薏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