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白鹿暴風圈侵襲率曝光,賈新興:路線台灣頭到尾

時報新聞   2019/08/22 08:59

【時報-台北電】輕颱白鹿昨日生成後,各國預測路徑逐漸趨於一致,中央氣象局也在今晨發布路徑潛勢預測圖以及暴風圈侵襲機率,顯示周末侵台機率很高,而全台唯一的災害性天氣預報士賈新興指出,白鹿的走法分布「可以從台灣頭到台灣尾」。

賈新興在臉書上發文,根據各國將近100組的系集預測顯示,48小時內的分布相對集中,但接近台灣時的可能性就非常多,基本上排除一些特別不一樣的路徑後,白鹿走法的分佈可以從台灣頭到台灣尾。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的歐洲系集模式顯示,50次模擬路徑分布也是北從北部海面、南至台灣南端近海,其中則有大量的模擬路徑通過台灣,顯示白鹿侵台的機率很高。各地所受風雨強度則視登陸地點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中央氣象局所發布的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圖顯示,綠島、蘭嶼達7成,中南部各縣市也都有6成機率,台北則有4成機率會受白鹿侵襲。

但吳德榮也強調,只靠「路徑潛勢預測圖」中間那條通過花蓮而將白鹿說成穿心颱,完全忽視預報誤差的存在,是不符合科學的行為。(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杜欣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