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擬列游錫(方方土)?卓榮泰:尚無規劃人選

時報新聞   2019/08/25 09:33

【時報-台北電】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在派系平衡及整合深綠的考量下,擬規劃將前主席、正國會大老游錫(方方土)列不分區立委等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深夜發文否認此事,他說,目前亦無所謂規劃人選或預定名單;黨中央至今未與任何團體或個人接觸。

卓榮泰說,今日媒體傳聞所謂「民進黨不分區委員名單」純屬臆測,並無任何實際討論的根據。

他說,民進黨不分區委員提名作業,預估9月中成立「不分區委員提名委員會」,目前尚未曾進行任何程序,亦無所謂規劃人選或預定名單;黨中央為示中立公正且尊重提名委員會,至今未與任何團體或個人進行接觸。

卓榮泰表示,目前黨中央最重要的工作,乃必須加快腳步在十天左右完成尚餘部分艱困立委選區之徵召作業,讓全體區域立委候選人全數抵定,並與總統競選總部統一規劃,全面展開文宣及組織作戰,達成「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重要任務!

報導指出,除了擬讓他角逐立院龍頭的游錫(方方土),不分區名單黨內達共識還包括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被蔡英文總統欽點的立委管碧玲,選區被消失的立委蘇震清也名列安全名單,初選失利的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及資深女將葉宜津都有機會。(新聞來源:中時 曾薏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