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寒冬跪墳被唾棄,楊麗花傳承歌仔戲拚了

時報新聞   2019/08/25 12:02

【時報-台北電】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暌違16年強勢回歸,她擔任總製作並主演的歌仔戲《忠孝節義》,已定檔9月24日晚上8點在台視播出,首支預告24日也正式曝光!楊麗花劇中飾演神醫程嬰,為了營救趙氏孤兒,不惜捨身相救,楊麗花劇中還有被眾人丟草唾棄,在寒冬中跪墳祈求,整個人灰頭土臉畫面,讓人心疼不已。

 楊麗花回憶當時拍攝正逢寒流來襲,儘管已在古裝內塞滿暖暖包,喝薑茶保暖,還是狂打冷顫,並披頭散髮呈現落魄模樣。這場戲整整拍了一天,她笑稱當時是豁出去,隔天就感冒一星期了。

 為戲混音早出晚歸

 預告昨天曝光,楊麗花還透露近期忙碌該劇混音,每天一早出門,晚上才回家,但為了歌仔戲的傳承,自己也拚了!她的愛徒陳亞蘭看到師父為戲勞心勞力,身為執行製作人的她,透過自身人脈結合各種資源,擔綱起行銷統籌大任,只盼《忠孝節義》上檔後能傳遍大街小巷。

 楊麗花劇中飾演神醫,她透露為詮釋中醫把脈,特地請名中醫師現場指導診脈架式,以及針灸要對準哪些穴位。陳亞蘭表示:「楊阿姨身為歌仔戲國寶,自然是要傳遞給觀眾最正確的觀念。」

 首支預告牽動戲迷

 《忠孝節義》首支一分鐘預告滿滿楊麗花身影,她的一舉一動每一個神情都牽動著觀眾集體陷入回憶,直說楊麗花「帥慘了」、「《忠孝節義》追定了」、「國寶級演出風采依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