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明年推動iBike倍增計畫,新增300站

時報新聞   2019/11/15 15:42

【時報-台北電】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15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台中市已建置328個iBike租賃站,共9150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租借,累積超過2800萬借用人次,為滿足台中市各區需求,將爭取明年預算啟動「iBike倍增計畫」,接續在各大火車站、學校、商圈等熱區新設置300站點,提供更便利的iBike租借服務。

葉昭甫說,尤其在大學附近設置iBike站,讓大學生減少騎摩托車發生車禍,另一設置熱點為商圈,減少開車的停車問題,明年的倍增計畫經費1350萬元,將再增列300個站點,以複年編列共需5.15億,iBike的APP平台,方便市民查詢車位,避免沒地方停車,最近的站點借還車。

市議員周永鴻等人關切iBike設站進度,葉昭甫表示,台中市內iBike據點為328站,根據明年將推動的iBike倍增計畫,預計再新增300站,將爭取明年預算啟動「iBike倍增計畫」,接續在各大火車站、學校、商圈等熱區設置站點,提供更便利的iBike租借服務。(新聞來源:中時 盧金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