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蔡英文將宣布賴清德為副手

時報新聞   2019/11/16 09:08

【時報-台北電】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將在16日成立,主任委員管碧玲15日預告將留下歷史性的經典鏡頭,被問到是不是「蔡賴配」宣布或「蔡賴同框」?她未明講。但競總下午發布採訪通知,賴清德將在蔡英文大進場前上台致詞,蔡賴可望再度同框,賴將正式成為蔡的副手。

 管碧玲表示,高雄競總做為領頭羊,可說責任重大,也將留下歷史性的經典鏡頭畫面。此話是否暗示蔡英文將宣布「蔡賴配」,或者「蔡賴」同框?她笑說不能現在講,重申歷史性的鏡頭不要錯過,至於小英副手只能小英親自宣布。

 今天的成立大會,蔡英文預計下午5時49分至6點9分大進場,在這之前將安排賴上台致詞8分鐘,蔡賴可望再度同框。

 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陪同尋求連任的台南市立委王定宇一連參拜東區、仁德、歸仁與關廟共5座廟宇,所到之處受到支持者簇擁,面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挺港普選」,她說,「終於講出台灣具代表性政治人物該講的話」,支持香港人的民主運動是台灣人共識,任何政治人物都不能違反台灣人共同意志。

 蔡英文說,香港情勢發展至此,是因為大陸曾對香港民主進程作過承諾,卻沒實踐,最好的方式是大陸實踐承諾,讓香港走向民主正常的軌道。

 晚間,蔡、賴先後抵新竹縣參加「蔡英文連任新竹縣暨立委參選人鄭朝方與周江杰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強調,這次投票最重要意義是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人決心保護自己國家,「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程炳璋、曹婷婷、洪榮志、陳育賢、羅浚濱/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