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質疑遭卡關,300位UBER司機到台中市府抗議

時報新聞   2019/11/18 11:27

【時報-台北電】怒吼「無牌可掛、多元變騙局」「台中市府怠惰、技術阻擋多元」、「職業司機失業 市長要負責」等口號,逾300位身穿白衣、手拿標語的小客車租賃司機,聚集在台中市府前廣場,要求市長盧秀燕依法協助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轉做多元計程車,讓台中1500個UBER司機家庭有活路。

經與交通部協調,為讓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轉做多元計程車,輔導期將至11月底結束,距離即將開罰的12月1日,儘剩12天,中市逾1500名UBER司機經逾2個星期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溝通要加入中市5家計程車隊,卻面臨車額、車牌不足的問題,車隊向市府申請增額也被打回票,等於是中央有法令,地方卡關,司機們於是組成台中職業駕駛陣線代表,18日集結在市府廣場前抗議。

「台中職業駕駛陣線」發言人李威爾代表大家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解除多元計程車隊車輛數上限、一周內提出方案解決計程車牌照不足困境;陣線表示,若做不到上述二項,市府應承諾12月1日,對於有「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的代僱駕駛不開罰,讓大家仍能繼續開車維持家計,給予時間持續轉型!

李威爾解釋,目前設籍中市5大多元車隊每家只有15到20個車額,而整體車牌數也只剩300張車牌,無論車額和車牌數都不能滿足讓目前台中市1500名UBER司機轉為合法;也有抗議司機坦承為配合政府政策,司機們都願意再多付出8到9萬成本入行並合法納稅,但眼前就是車額、車牌不足,地方政府如不開放,他們就要失業。

市政府也請交通局專員出面溝通,唯交通局專員無法給予承諾,經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出面協調,抗議的司機們也前往台中市議會要求和交通局長當面溝通,盼市府能在一周內給予答覆,否則將再次上街頭表達訴求。(新聞來源:中時 馮惠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