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楊蕙如開天價預算,多次見康裕成

時報新聞   2019/12/07 09:09

【時報-台北電】「卡神」楊蕙如養網軍爭議燒向綠營,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6日再爆料,有人目睹楊多次進入時任議長的康裕成辦公室,而楊向高雄市申請補助時,市府發現不對勁不願給錢,還先向謝系前議員陳信瑜和康裕成報告,獲2人諒解後才敢回絕,可見楊蕙如和康裕成關係匪淺,盼高市府查明有無施壓。

 網軍案震撼民進黨選情,游淑慧昨指出,楊蕙如以辦WTA網球賽事名義,向高市府報了一個要1.6億的「天價預算表」,盼高市補助8000萬,其中5000萬由市府支出,另代為向中央爭取3000萬。她質疑,楊怎麼可以一開口就有8000萬,一定有人在背後撐腰。

 游淑慧表示,高市府同仁向她爆料,親眼目睹楊蕙如2014、2015年多次進入康裕成議長室、民進黨黨團辦公室及市府,對照另一個市府退休同仁提供的WTA大事記,剛好就在爭取補助期間,再比對康被揭露去年每月固定給卡神20萬,顯然2人有金流關係。

 游說,後經時任市長陳菊查訪,才知道有問題,事後高市府還特地向陳信瑜、康裕成報告,得到2人諒解後才敢正式回絕,證實這2位議員確實有幫助過卡神,呼籲高市府應徹查,當年有無施壓情況。

 游淑慧強調,這絕對不是侮辱公署罪100元以下罰金就能了事,100元罰金不必從嘉義請大律師,恐怕後面牽扯更大的事,更何況這律師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有密切關係,民進黨不該一邊說沒關係,一邊又不斷築起各式各樣的防火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