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疫情燒,國籍航空續停飛、減班

時報新聞   2020/02/04 07:54

【時報-台北電】國籍航空業者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2月兩岸、港澳與義大利航線,持續有停班、停航狀況。甫開航的星宇航空宣布,8日起暫停澳門航線。長榮航、立榮取消2月兩岸航班532班次;華航、華信除暫停武漢航線至2月底外,兩岸、港澳線航線也進行減併班或換飛小型機因應。

 由於1月適逢航空公司農曆春節的營運高峰期,但此次遇到武漢肺炎疫情,預料將影響國際航空業者1、2月營收表現。

 因武漢機場關閉,華航的桃園─武漢與華信的松山─武漢航線,取消航班至2月29日。華航在這次春節期間,取消北京、徐州、南京、西安、上海、溫州、青島等20個來回共計40個班次,另在台港線也根據實際訂位狀況減併航班或換小型機飛行。

 因義大利將台灣列為禁飛名單,華航羅馬航線被迫暫停,目前外交部仍持續在與義國溝通,希望能撤銷禁令。長榮航原定2月18日首航米蘭,同樣與義大利官方協調中,爭取與越南航線一樣正常飛航。

 另為協助滯留義大利旅客返國,華航獲義大利民航局同意,2日CI75台北─羅馬航班空渡飛航,3日CI76羅馬─台北航班載回滯留旅客。

 台灣虎航桃園─澳門4日起每天至少飛兩班,台中─澳門與高雄─澳門則自每周7班減為4班,目前暫定減班到2月26日為止。澳門航線同樣受影響的為剛開航的星宇航空,3日宣布,8日起每天三班的桃園─澳門航線暫停,預計至3月29日恢復每天一班,6月1日起全面恢復每日三班往返。

 長榮航、立榮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2月1日到2月29日已取消括鄭州、上海、成都等532班次。不過長榮航也指出,2月17日起往返兩岸及港、澳部分航班仍會依實際狀況調整。

 至於一度禁止台灣航空公司入境的越南已經解禁,目前長榮航飛往越南的峴港、胡志明、河內航班都正常飛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