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中國歐盟商會:全球抗生素恐短缺

時報新聞   2020/02/20 08:39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近日警告,肺炎疫情衝擊製藥廠商供應,若疫情無法於近期解決,全球恐怕將面臨抗生素等藥物短缺的問題。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大陸自春節開始以延後復工的方式,減少人口流動。但隨著各地近期陸續開始復工後,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這些擁有3,000萬人口流動的城市將面臨嚴峻考驗,部分地區更設立嚴格的復工防疫審核制度,導致企業復工進度緩慢。

 路透報導,伍德克在一場圓桌會議上表示,北京市強制海外入境者接受隔離,可能導致供應鏈問題更加嚴重。伍德克表示,北京市要求所有入境者要隔離14天,但企業若出現任何技術性問題,該政策恐怕會導致外國技術專家無法提供幫助。伍德克強調,這項措施不但不合理,也違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方針。   此外,伍德克也稱,新冠肺炎的疫情將對大陸的汽車產業造成嚴重衝擊,許多企業的零組件材料已經用盡,若無法加速推進開工,恐將打亂全球供應鏈。

 作為此次疫情的重災區,同時也是大陸汽車產業重鎮的湖北省,其產業鏈停滯問題在短期內恐難以消除。第一財經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在內部會議中提及,現代蔚山第一工廠在復工僅一天後,再次面臨部分停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