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司馬庫斯賞櫻遊客成長2倍,228假期交管

時報新聞   2020/02/27 10:30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日本賞櫻團掉八成,國內櫻花盛開的景區都湧入人潮,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尖石鄉司馬庫斯,遊客比去年成長2倍,因有少數開車族未聽從指揮闖入,車輛在狹小山路難以會車進退不得,希望228連續假期進山的遊客能依公告時間進出。

 司馬庫斯部落代表司庫拉戶依椅芥說,2月中間到3月部落昭和櫻等櫻花陸續盛,往年大部分遊客是2天1日遊,一路賞櫻走到神木區,今年應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每天遊客上山賞櫻連絡不絕。

 椅芥說,到司馬庫斯當日來回加住宿的遊客,平均每天約湧入500部車輛,部落道路全長14.5公里,目前剩前段2公里未改善,有些遊客 未依管制時間就逕行駛入,就在前段無法會車的山路進退不得,重型機車行駛也很危險。

 司馬庫斯部落為此特別公告,在竹60線接近39K處,即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汽機車假日進行管制,上山時間依現場員警及部落交管人員在泰崗岔路管控,下山時間限定下午2點和4點20分。中型巴士上山時間為下午3點到3點20分,下山時間為下午1點20至2點,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羅浚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