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不延了 溫網恐喊卡

時報新聞   2020/04/01 07:34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在歐美大流行,體育活動陷入停擺,繼法國網球公開賽宣布延後到9月,歷史悠久的另一項網球四大賽溫布頓草地錦標賽,預計今天公布今年賽事取消的壞消息,假如確定,「寶島一姐」謝淑薇今年將無緣衛冕女雙金盃。

 德國網球協會副主席、台灣好手盧彥勳前教練霍多夫透露,原訂今年6月29日開打的溫布頓,董事會將於周三做出取消與否的最後決定,「溫布頓將在本周三宣布取消賽事。毫無疑問,照目前疫情來看停賽是必要的,現在旅行限制多多,假設這樣還要舉辨,會有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球迷進場的比賽,是很不切實際的,真的想都不用想。」

 疫情波及 75年首度停賽

 溫布頓是四大賽中歷史最悠久的,1877年開辦以來,只有1914到1918年及1940到1945年,因為兩次世界大戰停辦,因此這不但是溫網75年來首度取消,也是第一次以非戰爭因素停賽。

 至於之前溫網可能延到10月之後的傳言,霍多夫回應:「今年稍晚是可以在紅土比賽,但不可能在10月進行草地賽事,這種場地無法在潮溼季節辦比賽。」

 保護球員 盧彥勳能理解

 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表示,上周盧彥勳在ATP球員會議就知道溫網會取消這件事,「盧彥勳認為現在疫情嚴峻,溫布頓停賽是完全可以預期。在這個時間點上,延賽或取消對於球員的健康應該比較有保障,畢竟疫情傳染,是不分男女老少,更不會分辨你是不是運動員。」

 先前因為肩傷動刀休息約1年半的盧彥勳,今年初正式回歸球場,利用保護排名參加了1月的澳網和2月的杜拜站賽事,現在比賽取消,盧威儒也很遺憾,「選手都希望可以比賽,但現在比賽和排名凍結中,只能祈禱事情好轉。台灣目前仍可維持練球,國外選手就只能待在家,恢復比賽後很難說大家狀況會如何,畢竟這次疫情對大家影響都大,有很多未知數,大家不要感染病毒才是最重要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