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研究報告》亞洲資產露曙光

時報新聞   2020/05/14 08:40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市場帶來了空前影響,不過目前已經接近轉折點,亞洲地區生產已逐步恢復,不少法人看好亞洲資產有機會從疫情中率先復甦,並認為亞洲資產包括部分亞股和亞洲投資級債券的未來表現都值得期待。

 由於新冠疫情引發全球股市拋售潮,晨星亞洲市場指數(Morningstar Asia Markets Index)第一季都下跌了兩成,4月以來不少地區都已呈現彈升,晨星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指出,預計疫情對長期經濟影響輕微,各國央行已經將利率降至接近於零的水平,增強流動性,而各地政府也大力提供財政政策支持。

 這兩項舉措均有利股市。預計隨著一些地區的疫情相對得到控制,經濟將分兩階段恢復。覆蓋的亞洲公司股價為晨星估算的公允價值0.80倍。以行業計,周期性消費、金融服務和房地產目前價值最高。

 若就地區和資產別,法人相對看好陸股、台股以及中國債、印度債後市。大拇哥投顧表示,中美利差位於高位,加上大陸是全球率先復工的主要市場,因此從國際貿易結售匯看來相對穩定,人民幣並未出現大幅流出,利差走擴使人民幣不存在大幅貶值基礎,大陸股債等人民幣資產未來增值潛力雄厚。

 富達國際則相對看好亞洲投資等級債尤其是中國債及印度債。富達國際經理人廖婉菁表示,看好亞洲投資級債券中期表現有三原因,一是亞洲將是第一個走出疫情的地區,並將繼續採取迅速積極的措施來提振經濟。大陸已率先從疫情中復甦,開始恢復經濟活動,亞洲其他國家將緊隨其後。

 二是較低的石油價格將為整個亞洲地區帶來福音,低油價將有利於亞洲促進消費與開展基礎建設;三是亞洲投資等級債的信用品質佳,估值也具吸引力,目前特別看好中國債及印度債券。看好印度債是因為印度可望從低油價中受益,龐大的國內市場將能抵禦全球動盪和需求破壞,此外近期印度也沒有選舉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