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朋奉將樹葬 鄭凱哽咽無緣再演父子

時報新聞   2020/05/31 12:01

【時報-台北電】55歲的「三金影帝」吳朋奉25日辭世,家屬將於6月7日舉行告別式,經紀公司表示,吳朋奉遺體火化後將尊重他生前遺願,將於6月18日在新北市三芝櫻花園區為他舉行環保樹葬儀式,當天儀式僅限家族及親友參加,18日後才開放各界悼念。吳朋奉生前曾與日女星久保寺淳子有段情,她是否來台參與樹葬儀式,吳朋奉的經紀人30日表示正等待她回覆。

 吳朋奉去年曾參與電影《東經北緯》演出,飾演他兒子「北緯」的鄭凱日前受訪,談起這位去年夏天曾當了他28天「阿爸」的影帝,忍不住難過哽咽,遺憾此生無緣再演父子。28歲的鄭凱入行3年多,回憶首次在公司尾牙見到吳朋奉就印象深刻,「大家在聊怎麼演一個強姦犯,結果朋奉哥邊講邊使個眼神,竟1秒變強姦犯。他只是定住眼神、一直看著你,就讓人心裡害怕,好像他有很多恐怖想法」。

 鄭凱坦言起初很害怕,不知道怎麼面對吳朋奉影帝層級的表演,「因為我們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吳朋奉戲份吃重,私下仍給劇組很多建議,也常引導他和另一個年輕演員表演,「他是整部片幕前幕後的靈魂人物,他非常融入在角色裡,拍戲期間也從來沒叫過我本名,都叫我北緯」。

 他回憶在澎湖拍攝時若提早收工,大家會約在房間小酌,聊天話題永遠脫離不了戲,「朋奉哥真的是一個很愛戲的人」。不過一個這麼愛戲的人,在拍完自己的戲份後,卻沒參與隔天劇組的殺青,「因為他非常愛他的狗『碰碰』,不能離家超過3天。他還因為這隻狗差點不想接這部戲,因為劇組要來來回回去太多地方,想到這些事,就覺得他實在很可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