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怕白宮被攻陷 川普一度躲地下碉堡

時報新聞   2020/06/01 10:45

【時報-台北電】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壓頸喪命,全美示威行動也延燒到首都華府,上月29日晚間,白宮外圍聚集大批示威民眾,導致白宮一度關閉,美媒指出,為確保安危,美國總統川普當晚曾短暫躲進地下碉堡。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喪命,引發全美各地民眾示威抗議,華府也淪陷。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上周五晚間10時左右,大批抗議人士開始聚集白宮外圍,他們呼喊口號,聲援佛洛伊德,同時也藉機對川普表達不滿。

報導描述,當晚,特勤局人員在白宮外圍和抗議民眾對峙數小時,他們在外圍設置路障,以防抗議人士失控闖進白宮,示威者則不斷叫囂,朝特勤人員丟擲水瓶,甚至開始移除金屬路障,和特勤人員爆發推擠,場面相當緊張,白宮一度關閉。

白宮官員及消息人士透露,特勤局幹員當時相當緊張川普的安危,因此將他帶往白宮的地下碉堡避難。不過川普躲碉堡的時間不長,不到1小時,就被帶上樓。(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