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迫在眉睫!美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完美風暴」這時來襲

時報新聞   2020/07/02 14:07

【時報-台北電】美國新冠疫情近期日益嚴峻,新增確診自6月起從一度平穩又再次攀升,至今(2)日已有268萬人確診、12.8萬人死亡。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7月1日單日新增確診數來到4.8萬,超過6月26日的4.5萬,再次創下單日確診新高。此外,專家警告本周末4日不僅是美國國慶日,加上許多現今開放恐太早的地方仍堅持重新開放,屆時大批人群外出交流與出遊,導致疫情的「完美風暴」即將來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疫情惡化也打亂了美國許多州內的重啟計畫,如人口最多的加州,許多餐廳與酒吧被迫保持關閉,德州宣布暫停重啟經濟計畫,同樣疫情轉為嚴峻的佛羅里達州官方已宣布禁止在酒吧喝酒,並關閉在邁阿密的海灘和公園。

報導指出,隨著美國國慶日即將於本周末登場,傳染科醫生警告,節慶與新冠疫情攀升撞期,可能釀成「完美風暴」,意味疫情可能會更加惡化。波士頓醫學中心的傳染病學家巴羅卡斯(Joshua Barocas)表示,「旅行、重新開放的結合形成了『完美風暴』,除了某些情況下重啟經濟還為時過早,加上人們不一定遵循其中一些防疫指南」。

巴羅卡斯也表示,先前5月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後,人們開始恢復出遊,但隨後一些州的病例激增,從上周起顯示目前有37州新稱病例呈現上升趨勢。他表示,對於即將來到的周末感到十分擔憂,會見到相同的上升趨勢、相同的疫情曲線,不僅在當前處於攀升階段的地區,也包括早已經歷疫情高峰地區,以及尚未起伏波動等地區。

報導指出,由於全美新增病例持續上升,導致目前全美已有23州改變或暫停了重啟經濟計畫,其中酒吧更是管制焦點。(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