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國疫情居高不下 麥當勞重啟業務計畫暫緩21天

時報新聞   2020/07/02 14:3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因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麥當勞周三宣布重啟美國業務的計畫將暫緩21天,但外帶與得來速服務仍維持不變。

 麥當勞在美國擁有14,000家店,截至6月中旬僅1,000家左右以減少座位的方式恢復營業。在此之前,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也宣布重啟美國辦公據點的時間表,將推遲約兩個月,至少到9月。蘋果公司周三宣布,到周四前將另外關閉30家美國門市,使再度關門的美國蘋果商店總數達到77家。 

 密西根、科羅拉多與佛羅里達近來確診數急速升高,不得不宣布延後或暫停重啟經濟的進程。截至周二,美國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平均數已經連續6天超過4月創下的高峰,當時部分官員認為美國疫情已經到頂。

 根據路透社統計,周三美國確診數再增加逾48,000人,續創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亞利桑納、加州、佛州與德州的新增病例數最多,而包括這3州在內的14個州,新冠肺炎確診數在6月一個月內就增加逾1倍。

 截至周三,全球已有超過1060萬人感染新冠狀病毒,超過50萬人因此死亡。美國人口占世界人口總數僅4%,但其新冠肺炎確診與病故人數卻占全球總數約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