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陸國有銀行傳調整應急計畫 以防美國制裁

時報新聞   2020/07/10 16:18

【時報-台北電】外媒援引來自五家大陸國有金融機構的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國有銀行正在修改應急計畫,以防美國通過立法,制裁為實施港版國安法的官員提供服務的銀行。

 路透報導,兩位消息人士指出,在中國銀行和工商銀行的最壞情境預測下,銀行正在考慮美元來源被切斷或無法進行美元清算的可能性。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坦言,「我們抱最好的希望,但做最壞的打算。你永遠不知道事態會如何發展」。

 美國參眾兩院已通過一項法案,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大陸官員和其他人員,以及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該法案已遞交白宮,有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消息人士表示,在中國農業銀行正在考慮的較溫和情境預測下,銀行將需要設法解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客戶的問題,特別是那些可能面臨突然失去流動性的客戶。

 消息人士指出,修改應急計畫是銀行自發進行的。中國銀行的最壞情境預測還設想,如果客戶擔心其美元儲備耗盡,中國銀行香港分行可能會出現擠兌。中行還在研究伊朗銀行的經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的銀行不時受到美國制裁的打擊。(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