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43歲四分衛率海盜捧盃 布雷迪7冠超級猛

時報新聞   2021/02/09 07:35

【時報-台北電】坦帕灣海盜四分衛布雷迪再次創造不朽紀錄!43歲的布雷迪昨在第55屆美式足球超級盃決賽,不僅傳出3次達陣,更傳201碼,帶領海盜31比9痛宰上屆冠軍堪薩斯酋長,這是海盜隊史第2冠,也是布雷迪生涯第7冠。

 布雷迪成為NFL史上拿過最多次超級盃冠軍的球員,甚至比起隊史6冠的匹茲堡鋼人、新英格蘭愛國者還多,他也拿下刷新自己紀錄的第5次超級盃MVP,比起史上第2多的舊金山四九人傳奇四分衛喬蒙坦納,還多拿2次。

 3次傳球達陣 痛扁酋長

 「這支球隊永遠是世界冠軍,這點沒有人能從我們這裡搶走,」生涯第10次打超級盃的布雷迪興奮表示,「我們下季將會回來!」清楚表達他還沒打算退休的決心,畢竟頂著43歲的高齡,布雷迪卻達成太多不可思議的壯舉。

 原本這場備受矚目的超級盃開打之前,外界大多看好擁有去年超級盃MVP四分衛馬荷莫斯的酋長,可以輕鬆擊敗海盜完成2連霸,沒想到比賽從上半場就完全倒向海盜那邊,因為光在上半場,布雷迪就完成3次傳球達陣。

 其中前兩次傳球達陣,布雷迪就是傳給自己多年的老搭檔葛隆考斯基,第3次則是傳給接球員安東尼歐布朗,也讓海盜才打完上半場,就取得21比6領先,海盜第3節再靠跑鋒佛奈特完成27碼達陣,徹底澆熄酋長反撲氣焰。

 5度獲選MVP 再締新猷

 這次奪冠也對坦帕灣球迷意義深刻,因為這是超級盃史上首度在比賽球隊主場進行,甚至開放7500名醫療人員進場觀戰,葛隆考斯基說:「我們來到這裡就是準備贏球的,我們今天創造不可置信的故事,也將繼續流傳下去。」

 不過整場比賽最失落的人還是酋長四分衛馬荷莫斯,他完全受制於海盜防守隊如同銅牆鐵壁的防線,不僅全場沒傳出任何達陣,更被擒殺3次、被抄截2次,最後只能失落走出球場,更希望明年可以有機會成功雪恥。(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及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