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獲俄疫苗肥單 韓HG漲停鎖死

時報新聞   2021/04/16 14:49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正值俄羅斯新冠疫苗大增產能,以期供應海外需求之際,韓國Huons Global(HG)於16日宣布,已接單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並正加快腳步增加生產,計畫每個月可產出上億劑左右。

2020年底,韓國生技業者GL Rapha也曾與俄羅斯財富基金,簽署了一項年產量可達1.5億劑衛星五號新冠疫苗的協議。

韓國醫療業者HG指出,將從8月開始生產樣本,且針對俄羅斯財富基金所提出需求,靈活調度供應。

HG不是單打獨鬥,將與其它三家韓國業者,共同吃下俄羅斯衛星五號這張肥單。其中,包括生技仿製藥大廠Prestige BioPharma,Humedix藥廠以及Boran Pharma藥廠,將共同合建全新生產設備。

16日,前述接單消息ㄧ傳到股市,與相對表現平淡的韓股KOSPI相比,HG從開盤時,就直接亮燈漲停,並一路鎖死在漲幅約三成的漲停價位51,800韓元。

印度駐莫斯科大使16日也表示,在印度12日批准後,預計四月底之前,俄羅斯可望提供印度更多數量的衛星五號新冠疫苗。

歐盟的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正對衛星五號新冠疫苗進行滾動式審查。目前,有許多歐洲國家都希望能擴增全民接種率,但也苦惱於因延遲交貨,而讓手頭上的疫苗數量不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