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騰訊近21億港元馳援恒大 擬增持旗下媒體公司股權

時報新聞   2021/08/02 14:02

【時報-台北電】恒大又在朋友圈賣資產,老朋友騰訊醞釀接手。港股上市公司恒騰網路8月1日晚間公告,中國恒大方面擬出讓公司11%股權,合計作價32.5億港元。其中公司股東騰訊擬以20.69億港元接下7%,一旦完成將再度成為恒騰網路的第二大股東。業內人士更分析,騰訊此番接手或是看好恒騰網路在串流媒體領域的發展趨勢。

 若該交易完成後,中國恒大方面可獲得32.5億港元資金。實際上因流動性問題,中國恒大方面近期面臨下調評級、遭起訴等事件。7月26日標普下調中國恒大及附屬公司評級,中國恒大、恒大地產和天基控股評級從B+下調至B-,展望為負面。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恒騰網路是由恒大集團、騰訊兩大巨頭合資成立的上市公司,之前主營業務為傢俱定制、家電配套、陽台布藝等線上銷售。直到2020年7月恒騰網路以總價72億港元全資收購儒意影業,朝影視行業轉型。

 而儒意影業是大陸國內業內知名影視公司,在圖書出版、編劇、導演、製片領域擁有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與好萊塢影視巨頭長期深入合作,先後製作《北平無戰事》、《琅琊榜》、《羋月傳》、《老中醫》、《老酒館》、《決戰中途島》、《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縫紉機樂隊》、《動物世界》等超過100部精品影視作品,儲備數百部影視版權。(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吳泓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