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熱門韓劇衍生綜藝節目再續熱度

時報新聞   2021/10/24 13:40

【時報-台北電】上月播畢的熱門韓劇《Penthouse上流戰爭》和《機智醫生生活》,近期分別推出衍生節目《不會傷害你》、《機智山村生活》,主演們共赴偏遠鄉村,體驗自給自足的生活,將綜藝作為「售後服務」滿足觀眾,也成功延續戲劇熱度。

 《上流戰爭》播出時曾創下超過28%的驚人收視,更紅到海外,堪稱近年最成功的狗血韓劇,3位男主「朱丹泰」嚴基俊、「李奎鎮」奉太奎、「河允哲」尹鐘焄歷經18個月共3季拍攝後,卸下「惡棍」身分,在《不會傷害你》中被狠狠地「懲罰」。

 演員們本以為是去度假,結果被安排住進廢棄8年雜草叢生的老屋,他們為了整理成可以生活的地方,第1天就體力耗盡,不過這趟不斷勞動的「苦難記」播出後,頗有「洗白」效果,不少觀眾都被他們戲外超反差的模樣圈粉。

 攻占Netflix熱播榜冠軍的《機智醫生生活》,被譽為「居家防疫最好的解悶良藥」,劇中「99五人幫」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田美都的好友誼更令人稱羨。繼年初的《機智露營生活》後,該劇導演申元浩好友「王牌製作人」羅?錫(羅PD)以《一日三餐》為原型推出《機智山村生活》。

 五人幫在山村小屋開始生火、備料、做飯,透過日常瑣事帶給觀眾最樸實的療癒感。像這樣以夯劇衍生綜藝節目,不僅展現演員們有別於劇中角色的真實一面,他們之間逗趣互動也是看點,還能聽到各種拍攝軼事,加上邀配角們當嘉賓,運用成功IP抓住固有觀眾的同時,也吸引沒看這部戲的觀眾,因對綜藝節目產生興趣後再回頭看劇,創造出雙贏局面。(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報導孫伊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