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愛山林不一樣 祝文宇:明年起建設會把營收帶回來

時報新聞   2021/12/02 16:3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愛山林(2540)董事長祝文宇在下午法說會中指出,以前公司多以代銷案為營運主軸,明年起建設會把營收帶回來!他說,今年積極把庫存土地做運用,包括北市圓山的推案、屏東土地養了7~8年今年也開始動、新竹寶山大案明年將推出第一期,開始急速運作。

愛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說,今年業績非常好,手上可續代銷建案還有1000多億,明年接到外面的代銷案約1134億,明年度代銷可銷售金額將超過2000億元左右,成為業績動能。明年度公司推出的自建案包括,總銷300億元的新竹帝寶、帝景6號(F3)總銷20億元、市政官邸一號總銷13億、市政愛悅合建案愛山林分回總銷約4億,另外,龍江路地上權案明年即將完工,未來將以收租為主。

對於房市熱絡持續引起政府重視進而有各項打房的措施,甚至後續還會再推出,對此,祝文宇說,這不是台灣的問題而是全世界的問題,疫情造就全球各國鎖國,很多產業活不下去,政府當局只好灑錢救命,使得資金很多進入金融體系。原本看起來利率會上升,但在Omicron變種病毒又出現的情形下,升息之路又遙遙無期,資金多、利息低,又有通膨的憂慮,自然而然造成房地產增值。

台灣房市因利率低及通膨問題,量一直維持還不小的數字,今年因疫情關係,5~8月都有受到一些限制,但9~10月趕上來,預期今年還是有去年的水準。明年房市展望,利率還在低檔,物價又開始上漲,電費油費又有調漲的壓力,房市又缺工缺料,造價成本又往上墊高,房價要低不容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