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首樁2家SPAC 新交所接力報到

時報新聞   2022/01/21 14:54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自從2021年初,美國掀起一陣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風潮以來,新加坡這兩天也陸續有兩家俗稱空白支票公司的SPAC,首度在亞洲掛牌交易。

 繼20日被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的VTAC(Vertex Technology Acquisition Corporation)搶頭香之後,21日又有與歐洲資產管理業者Tikehau Capital有關的另家SPAC,選擇在新加坡交易所掛牌。

 亞洲第2檔SPAC叫做Pegasus Asia,背後大股東是大名鼎鼎的LVMH精品集團執行長,也就是全球數一數二有錢的伯納阿諾特(Bernard Arnault)。

 Pegasus Asia目前共集資1.7億新加坡幣,約1.26億美元,並計畫在科技產業中找尋合適併購對象。據悉,在新經濟模式中,有顛覆性的亞太科技新創各個都有被迎娶的機會。

 不過,發行時被市場搶破頭大量超額認購,Pegasus Asia每單位5塊新加坡幣的股價,在上市的首日卻沒什麼漲跌變化。

 為了爭取成為亞洲首家SPAC上市搖籃,新交所還特別放寬證券規定。不過,還是較美國來得嚴格,例如在星國交易的SPAC,市值一定至少要有1.5億新加坡幣的規模大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