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金管會:2,200名客戶受影響 將來銀行出包 誤發補繳款簡訊

時報新聞   2022/05/21 14:31

【時報-台北電】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甫開業一個多月就出包。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指出,將來銀行在5月5日向客戶誤發補繳款簡訊,影響客戶數達2,200戶、涉及筆數3,700餘筆,該行已在13日將事件調查報告送交金管會,金管會目前正檢視報告中,並會緊盯後續改善狀況。

 將來銀行在五一連假時發生系統出包事件,存戶刷簽帳金融卡付款卻無法連線扣款的,且許多存戶申訴,明明帳戶裡的存款足夠,卻收到要求補足款項,否則將收取「逾期補款手續費」的簡訊。

 銀行局指出,這些其實是「錯誤簡訊」。由於將來銀行發的「簽帳金融卡」與信用卡不同,信用卡是沒有存款餘額就可以刷卡,但簽帳金融卡是拿著A銀行的卡片去B特約商店刷卡時,B特約店會向A銀行查詢帳戶是否有餘額,必須有餘額交易才會放行,發卡銀行就會圈存存款餘額。

 將來銀行的核心系統圈存扣款後,當特約店來請款時就要解除圈存,會需要一個序號,由於將來銀行的交易設定序號沒有每天歸零,持續累積到一個數量卡住,造成交易序號不足,無法順利解除當時圈存的款項給付給商家,因此就會自動通知客戶補足存款簡訊。

 銀行局指出,此次將來銀行的客戶事後接到異常的通知,可能是二、三天前刷卡的「圈出存款」,實際上是沒有要求的需要,這是一個錯誤的通知。將來銀行已5月4日通報重大偶發事件,在5月13號也將報告提報給金管會,金管會正檢視其說明中。

 將來銀行則指出,五一勞動節連假期間支付交易筆數較多,致系統扣款設定序號不足,因而誤發部分客戶要求補款的簡訊,將來銀行隨即就進行因應調整,並已發送更正及致歉簡訊予客戶,此次事件與帳務系統無關,並不會影響存戶帳務的正確性及客戶權益。(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