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蕭煌奇笑曝靠眼神溝通

時報新聞   2022/06/19 12:03

【時報-台北電】蕭煌奇、浩子(謝炘昊)、曹雅雯主持華視《上奅台灣歌2.0經典傳奇》,3人首度合作就展現絕佳默契、創造笑點,如何培養默契?蕭煌奇幽默說:「我們都靠眼神溝通,只要我眼神殺過去,浩子、雅雯就知道要接話。」

 浩子笑稱,每次錄影都會感受到蕭的炙熱眼神,他還不忘揶揄曹雅雯會突然放空,話剛說完,曹雅雯就氣得趕緊出聲抗議,蕭煌奇大笑解釋:「明明就是我們2個太愛講話,雅雯都找不到插話時機。」

 被問到當初接下節目的原因,熱愛音樂的3人有志一同說:「我們都很愛台語歌,希望讓更多人聽到,所以我們中中青三代就來主持。」至於誰是屬於青少年那一代?蕭煌奇搶答:「我是青啦。」

 浩子開玩笑說,製作人洪榮良看上他的顏值,所以請他擔任節目的顏值代表;曹雅雯透露因為3人都熱愛創作,所以每次錄影時都會即興發揮,保留歌曲的韻味,還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讓喜歡音樂的她覺得過癮。

 擁有4座金曲台語歌王獎座的蕭煌奇,今年再次入圍台語男歌手,他表示對於入圍抱持平常心,「信心100,把握不肯定」。他分享,前陣子浩子說他今年再拿第5金,就可以開「五金行」,「所以如果我有機會上台,我講的第一句話就是謝謝大家給我第5座金曲台語歌王,從今天開始我要開一間五金行。」

 談到這次的競爭對手,他謙虛說:「沒什麼勁敵,不同的音樂不能一起評量,這次台語男歌手的音樂風格都不同,就看評審喜歡什麼。」曾是柔道選手的蕭煌奇,透露入圍者大支曾在公開活動提及2人小時候一起摔過柔道,「到時候在金曲獎上遇到他,我一定要先跟他約定,如果是他上去領獎,下來時一定要給我摔一下,如果是我上台,我就會讓他摔一下。」

 先前確診的浩子,表示當時想趁隔離創作歌曲,不料隔離期間心情沮喪,對任何事都失去興趣;提到一雙兒女,他流露出慈父笑容,分享隔離時,兒子、女兒每晚都到他房門前跟他保持距離說話聊天,遺傳到他幽默性格的兒子會反抱自己、假裝2人擁抱;隔離結束後,愛撒嬌的女兒曾趁他睡著時偷摸他的手、親他額頭,貼心說:「爸爸,晚上都沒跟我們抱抱親親,好不習慣喔。」(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池宗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