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生指數週線上揚1.53%,本週關注Fed會議、中國房地產危機發展及港幣資金動向

國際股市   2022/07/25

香港股市上週表現回穩,因近期發生的中國房地產問題料將可控,且疫情導致中國第二季經濟跌跌撞撞之後,交易員押注中國將會推出支持性的政策。此外,投資人對正在進行的美國財報週抱持樂觀期待,同時,有關中國即將結束對滴滴調查消息,也進一步助長市場樂觀情緒。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0.609.14點,週線上揚1.53%;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7,106.70點,週線揚升2.14%。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工商業類股指數上漲2.76%,漲勢最為亮眼。其他三類指數表現分別為,金融類股指數上漲0.53%,公共事業類股指數上揚0.42%,地產類股指數則是下跌2.11%。

上週美國股市整體表現穩健,提振了市場風險情緒,但是受到中國房地產、中國內地疫情,以及烏俄戰爭、通膨高漲等不利影響干擾,港股大盤漲勢仍受到一些影響。

市場人士表示,美國聯準會將於本週稍晚公布最新的政策會議結果,儘管升息75個基點已得到市場廣泛的共識,但會後聲明勢牽動投資者情緒。同時,中國房地產危機發展,以及港幣體系資金流走的速度,預料也將會是影響港股走勢的重要因素。

市場對於聯準會7月份升息75個基點已有心理準備,估計對港股帶來的衝擊有限。不過,一旦聯準會意外升息100個基點,估計將會為市場帶來更大衝擊。同時,有觀點認為,美國9月份升息幅度也受到關注,7月份政策會議聯準會否維持鷹派言論等,這些都會影響港股表現,因此股票市場未來一兩個月的走勢不太明朗。

整體來看,聯準會會議將是本週關注焦點,此外,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美國經濟諮商會7月消費信心指數等關鍵經濟數據將陸續出爐。蘋果、微軟等公司也將於本週稍晚公佈最新季績,預料也將吸引投資人目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