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7月交出亮麗成績單後,聚焦非農報告、財報和官員發員

國際股市   2022/08/01

儘管美國官員與經濟學家對美國經濟是否陷入衰退仍有「語意」之爭,但美股四大指數在7月交出亮麗成績單。跨入8月第一週,美股能否持盈保泰關鍵在7月非農業數據、藍籌股財報及聯準會(Fed)在結束緘默期的發言不容忽視。

美股四大股指在7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漲幅介在0.8%到1.9%以間,7月月線而言,道瓊工業指數漲6.73%、標普500指數7月急漲約9.1%,兩者同創2020年11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那指強彈12.3%,創2020年4月以來單月最旺。費半勁揚16.1%為2020年11月強彈18.6%以來單月最旺。

本週重點戲在週五將公布的7月非農業職位數據。目前市場估非農業職位將增加25萬個,低於6月的37.2萬個增幅,失業率維持3.6%不變。

如果數據表現較預期差,市場將揣測Fed可能因應就業市場放緩,9月不會進取地加息。美國7月28日公布的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意外出現負增長,被視為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的重要證據。一旦就業市場證實轉壞,便強化經濟陷入衰退的說法。

其他令人注目的經濟數據,還包括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一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和週三公布的ISM服務業PMI指數,以及週二勞工部JOLTS職位空缺數字。

除非農就業報告外,市場關注Fed官員的言論;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以及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將分別發表涉及利率政策的言論。市場觀望這些官員會否對9月加息幅度作出暗示。

此外,藍籌股財報也是一大重點;本週公布財報大型企業分屬不同領域,較矚目的有重型機械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網約車平台Uber、藥廠禮來(Eli Lilly)、咖啡連鎖集團星巴克、短租房屋平台Airbnb、晶片商AMD (Advanced Micro Devices),以及零售商Loews等。

亞馬遜與蘋果上週公布的財報,反映大藍籌對抗高通膨及經濟下滑的能力不俗,其他業者若陸續發出同類利好訊息,將對美股大盤將發揮支持作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