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塑5千人新總部進駐內湖 交通局:下班才是考驗

時報新聞   2023/10/20 14:26

【時報-台北電】台塑集團於內湖T.CBD的新總部,20日上午正式迎來5000人進駐。附近民眾憂心是否對於內湖交通造成影響,因此上午交通局長與市警局內湖分局,都坐鎮現場關注交通狀況。據了解,相關局處單位從上個月起就持續觀察周邊車流量,雖然車流有增加,但直至今日上午都沒有造成塞車。交通局表示,會持續掌握車流狀況,且20日適逢周五,下班時的交通狀況才是考驗。

台塑集團於內湖設立新的總部大樓,據事前統計有近5000人從原本敦化北路的舊大樓遷移至新址。當地民眾也憂心,內湖交通問題有待解決,但現在卻又多了5000人進駐內湖,恐怕會加劇交通壅塞的狀況。對此北市交通局與市警局內湖分局,自9月19日起就進駐周邊觀察車流量,雖然有增加但並未造成塞車,車流狀況仍在掌控之中。

交通局表示,除了台塑集團自行開闢往返「松山車站-台北企業總部園區」的接駁車外,公車部分「南京幹線」也從20日起將尖峰時段班距從6分鐘縮短為5分鐘,並於11月7日起加開通勤專車,上下班各4班次,希望以此緩解壅塞。

而在20日上午5000人正式進駐這天,交通局長謝銘鴻與市警局內湖分局長涂國卿,也親赴現場關注交通狀況。據了解上午交通狀況還算穩定,車流量雖然有增加,但並未造成交通壅塞。交通局也直言,20日適逢周五,下班時的交通狀況才是考驗。(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丁上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