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商情》中國需求前景擔憂 鐵礦石全面下跌

時報新聞   2024/03/01 09:02

【時報-台北電】因投資者重新評估全球最大鋼鐵消費國中國近期的需求前景,隨著龍頭開發商碧桂園已提交清算申請,給其債務重組前景蒙上陰影,對房地產行業的擔憂揮之不去,致新加坡和大連鐵礦石期貨價格受挫下跌。

分析師表示,中國開發商碧桂園提交清算申請,這給其債務重組前景蒙上陰影,打擊了北京方面為恢復最大鋼鐵消費國房地產行業信心的努力,下游需求復甦速度慢於平常,削弱了中國鋼鐵製造商在為期一周的農曆新年假期後提高產量的熱情,雖然中國正在進入建設高峰期,但幾乎沒有鋼鐵製造商增加產量的跡象,Mysteel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29日,接受調查的鋼鐵製造商的燒結礦日消耗量較上季下降0.8%至106萬噸,隨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臨近,投資者普遍持謹慎態度。

終場周四新加坡交易所58%鐵礦石近月跌3.54%,報每噸105.25美元;62%鐵礦石近月跌6.67%,報每噸116.49美元;大連期交所9月交割鐵礦石跌0.91%,報每噸818.5人民幣。(編輯:呂方維)(商品行情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