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歐美今年降息 這類投資有賺頭

時報新聞   2024/03/25 14:4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高盛集團表示,美國和歐洲央行調降利率將為工業與消費者需求帶來提振,今年可望帶動大宗商品價格走高。

高盛分析師在3月24日出具的報告中指出,隨著借貸成本下降、製造業復甦,以及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存在,原材料在2024的報酬率可能達到15%。銅、鋁、黃金和石油產品價格可能上漲。但投資人應篩選標的,不是大宗商品價格全都會上漲。

大宗商品價格在第一季溫和走高,原油價格上漲,黃金價格創下歷史新高,而銅價漲破每噸9,000美元大關。隨著通膨放緩,聯準會和歐洲央行的決策官員都已表明今年可能降息。此外,中國也表示將採取更多措施提振經濟復甦。

高盛分析師表示,我們認為美國在非衰退的環境下降息將帶動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金屬受到的提振最大,尤其是銅和黃金,其次是原油。重要的是,隨著放寬金融環境帶來的成長動力傳開,降息對大宗商品價格的正面影響往往隨時間增加。

高盛預估到今年底,銅價可望來到每噸10,000美元,鋁價預估為每噸2,600美元,金價上看每盎司2,300美元。

高盛謹慎樂觀的預期與其他同業的說法相互呼應。麥格理集團( Macquarie Group Ltd.)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受惠於供應緊縮與全球經濟好轉,大宗商品正進入新一輪的周期性上漲。

前高盛大宗商品研究部門主管、現任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 LP)能源部門策略長Jeff Currie也看好隨著聯準會降息,大宗商品價格將走高。摩根大通則強調黃金的上漲潛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