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卓榮泰揭賴清德對新內閣有3大期許 曝未來「重要工作」

時報新聞   2024/04/10 10:31

【時報-台北電】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宣布520上任後,將由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卓表示,賴對他有一個要求、三個期許,並將打擊黑金、槍枝等不法情事,以及維護食品、道路交通等之安全,列為新內閣的重要工作。

卓榮泰指出,他很榮幸接受邀請,會全力以赴擔負起籌組新內閣工作,賴清德對新內閣的要求,就是要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新思維。

至於賴清德的三個期許,卓榮泰說明,賴希望新內閣重溝通、多協調,以公共利益角度找出社會最大公約數;第二,要掌握地方到中央、立法到行政,及民間社會各項議題,解決民眾最迫切需求;再來,賴希望新內閣能了解施政藍圖,「也清楚告訴大家這次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的AI內閣,我們會站在面對問題的第一線、處理問題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導入政府機關跟公共領域,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數位創新提高政府能量,把台灣打造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另外,卓榮泰提到,賴清德將打擊黑金、槍、賭、詐,維護治安、食安、道安、工安、校安、居安以及網路資通安全列為重要工作。(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雅婷/中時即時 黃世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