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數雲端》拍付國際2024射四箭 首度踏足IP生態圈

時報新聞   2024/04/17 16:34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網家(8044)旗下金融科技21th Fintech子公司拍付國際營運的第三方支付「Pi拍錢包」和「支付連」已逾8年,除了會員使用的P幣累積發行超過百億規模,會員數更可望於今年突破200萬大關。2024年拍付國際跳脫傳統支付框架,利用第三方支付多元合作優勢,以未來支付需求為願景,制定「精準消費回饋」、「平台整合策略」、「點數經營活化」以及「IP應用合作」等四大戰略,打造金融科技的嶄新格局。

 拍付國際總經理謝孟勳表示,團隊在不斷克服市場挑戰的過程中持續優化,過去面對同業競爭激烈的市場,尤其疫情期間實體通路交易額下降影響營業收入,公司仍積極調整產品,透過核心系統上雲、自動化系統開發、數據架構重建等,持續強化體質、提升用戶與商戶的使用體驗,有效將過去的累積虧損迅速收斂以維穩營業數字成長,期待早日達成損平,加速獲利新佈局。展望2024年,拍付國際年初已展開執行『精準消費回饋』、『平台整合策略』、『點數經營活化』以及『IP應用合作』等四大重點戰略,接下來將陸續在市場上看到佈局成效。

 此外,Pi拍錢包今年與玉山銀行深度合作,3月起新增逾1,500家通路回饋高達4.2%,其餘Pi拍錢包通路均享有2%回饋,新用戶更有機會輕鬆獲得1,650P幣。除此之外,Pi拍錢包做為銀聯卡在台首度合作行動錢包,4月起支援綁定,持有銀聯卡的台灣民眾將能在更多場景消費。

 今年拍付國際攜手第一季策略投資台灣餐飲市場逾7成客戶龐大基礎的Ocard奧理科技,將合作推出「Ocard Pay」,不僅加深Pi拍錢包在餐飲場域的經營,更將Ocard長期經營的會員服務如點數、票券等,整合Pi拍錢包產品功能,提供更直覺、便利的消費體驗,對於合作銀行夥伴及餐飲通路的導客、消費經營,及Ocard的商戶CRM平台營銷,創造更多元精準的商業價值。

 拍付國際正式宣布,2019年推出「Pi Partners」今年踏足IP生態圈。此次加入新成員河馬-喜波及鴨嘴獸-達樂,並以奇幻故事流踏入IP市場。首站參與4月台灣插畫圈年度盛事「2024 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參展四天獲得近千人粉絲追蹤;同時,與數位資產MaiCoin集團合作推出數位賦能NFT,4/3起開售隨即售罄。期望未來「Pi Partners」擴大跨領域的應用、發揮更多商業價值,進一步挹注獲利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