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6214)

潛力股   2023/07/24

(1)股票名稱:精誠(6214)

(2)基本面:在雲端、碳權及AI等題材加持下,精誠營運動能不看淡,加上既有的數位轉型、資安的需求持續成長,有望帶動精誠營收、本業獲利持續向上,其中,在服務比重提升下,毛利率、獲利表現也將同步優化,此外,也希望藉由推動旗下三家子公司的IPO計畫,擴大營運版圖。

受惠於數位轉型及雲端、資安等需求,精誠自2017年至2022年營收已翻倍突破300億元,為台灣資服業龍頭,加上今年AI、碳權等議題熱度持續向上,精誠也推出「SaaS雲端碳管理系統」,輔以CSR大數據資料庫、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等,目前已導入包含醫療器材製造業、汽車扣件製造業、半導體封裝業等客戶。

而在AI方面,精誠與全球市占第一的圖形化資料庫企業Neo4j合作,成立圖形化資料庫技術發展中心,協助台日企業運用圖形化資料庫進行生成式AI訓練,初步鎖定金融業與製造業,目前台灣已有半導體業者用於製程與良率分析,金控產業客戶則運用在保險理賠詐欺偵測。此外,微軟日前宣布AI服務將向企業用戶收取費用,精誠身為微軟Azure雲端服務的資訊服務廠商可望同步受惠。

(3)技術面:精誠前個交易日量能放大拉出長紅,整體日線格局轉為正向,MACD紅柱可望出現,在短中長期均線同步向上時,維持偏多看待。(陳浩寧)

(4)投資評等:中線☆

(5)日期:112.7.2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