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Wolfspeed與英飛凌擴大並展延多年期碳化矽晶圓供應協議

產業評析   2024/01/24

碳化矽大廠Wolfspeed宣佈將擴大並延長與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於2018年2月簽署的現有6吋碳化矽晶圓長期供應協議,雙方擴大後的合作關係還包括一項多年期產能預留協議,未來Wolfspeed將成為英飛凌碳化矽晶圓主要供應商。

擴大且展延該協議將有助於英飛凌在碳化矽供應鏈的穩定性,以因應汽車、太陽能、電動車及儲能系統對碳化矽半導體產品需求不斷增長。英飛凌執行長Jochen Hanebeck表示,與Wolfspeed合作超過20年,長期合作關係進一步增強英飛凌未來幾年供應鏈的彈性;隨著碳化矽元件的需求不斷增加,英飛凌正採取多源管道策略,以確保取得高品質6吋及8吋碳化矽晶圓長期供應,並將碳化矽元件帶入汽車、工業和能源市場,協助客戶利用節能技術加快脫碳。

Wolfspeed總裁兼執行長Gregg Lowe指出,Wolfspeed是業界朝碳化矽轉型催化劑,在為英飛凌提供高質量材料同時,也擴大Wolfspeed產能規模,根據產業機構預估至2030年,碳化矽元件及材料需求將快速成長,每年商機高達200億美元。

採用碳化矽的電源解決方案在多領域市場迅速成長,碳化矽解決方案可實現更小、更輕、更具成本效益的設計,更有效率的轉換能源,從而開啟新的清潔能源應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