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PCB產業今年聚焦地緣政治、綠色永續與AI,台灣產值估年增6.3%

產業評析   2024/03/22

台灣印刷電路板協會理事長李長明理事長表示,2024產業關鍵趨勢將聚焦在地緣政治、綠色永續和AI,尤其受地緣政治影響,供應鏈已開始向海外佈局,泰國將成為全球PCB產業的新聚落,也預期今年台灣PCB產值將可年增6.3%。

李長明表示,回顧去年,受全球經濟復甦緩慢的影響,2023年台灣PCB製造產值下降16.7%至7,698億元新台幣,此外,隨著電子產品庫存去化、通膨緩解、AI應用百花齊放,產業將走出低谷,整體電子與PCB產業有望在2024年迎來下一個成長週期,預估到2024年,台灣PCB製造產值將達到8,182億新台幣,成長率為6.3%。

台灣電路板協會於桃園市南方莊園舉辦第十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標竿論壇,

面對產業地緣政治、綠色永續、AI三大關鍵議題,擔任論壇演講嘉賓之一的科技力智庫執行長烏凌翔,甫從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 Japan Advanc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er)考察回台分享其所見所聞,他從政治學的角度談及日本半導體產業復興的策略與決心。於綠色永續議題中,臺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分享了碳權的概念、碳管理步驟以及碳交易所如何協助台灣製造業在品牌商的要求下跟隨國際碳交易趨勢進行自我管理或是藉由碳權轉移達成碳中和。在最後的AI議題上,由台灣微軟首席技術長花凱龍分享了微軟在ChatGPT問世以來的一年半中,open AI如何透過LLMs(Large Language Model)進行深度學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