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零組》南電開盤填息達陣 飆逾7%站回千元關

時報新聞   2026/06/25 09:48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IC載板暨印刷電路板(PCB)大廠南電(8046)股東常會通過2025年配息2元,今(25)日以953元參考價除息交易,股價開盤即以上漲3.88%的990元開出,立即完成填息,最高勁揚7.03%至1020元,重新站回千元關、創5月初以來1個半月高價。

 南電受母公司南亞決議處分部分持股影響,股價5月中以來於761~966元區間高檔震盪,今日順利填息並突破盤整區間,截至9點40分維持6.5%漲勢,力拚站穩千元、劍指5月初觸及的1035元新高記錄。三大法人近期偏多操作,本周迄今買超達11,380張。

 南電2026年首季稅後淨利13.08億元,季增8.88%、年增達近5.31倍,每股盈餘2.03元,雙創近11季高。5月自結合併營收44.4億元,月減0.24%、仍年增達35.82%,持穩近40月高檔,前5月合併營收200.68億元、年增達34.52%,雙雙改寫同期次高。

 展望2026年,南電董事長鄒明仁指出營運狀況「應該不錯」,資本支出則聚焦新製程開發及製程改善,並積極規畫新產線中,將善用母公司南亞的集團資源,盤點可運用的既有南亞廠區廠房,整理後盡快提出計畫。

 南電代理總經理暨發言人呂連瑞表示,此波由AI、高效運算(HPC)、雲端、先進封裝等應用所帶動的市場需求成長,目前尚處於剛起步階段,看好南電2026年營收表現可望季季增,獲利表現亦很有機會逐季走揚。

 南電目前有樹林、錦興、昆山等3座廠區,台灣及中國大陸產能占比約8比2,IC載板營收貢獻已近9成,其餘PCB產品應用亦與AI相關。呂連瑞表示,目前3廠平均稼動率均達逾8成水準,將持續透過廠區改造去瓶頸,昆山廠產能今年有望達雙位數成長。

 台灣廠區方面,南電樹林廠2021年改造建置先進製程應用產線、於2022年投產,錦興廠目前正進行改造中,預計下半年起生產先進封裝應用產品。呂連瑞指出,南電將展開規模較大的資本支出計畫,無論是投資強度、規模和持續時間,預期均將超越過往紀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