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理奇資產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 潘信宏

市場繼續走多頭嗎?

  2015/07/23 15:48

對於接下來股市是否走多頭,在這邊提出幾個對市場的觀察。在上週希臘危機解除、中國崩盤拯救成功後,極端風險暫時解除。接下來Nasdaq創下新高,這個訊息很明確地告訴我們多頭市場正在持續著。只不過在Nasdaq創新高的當下,受惠的只有Google、Facebook、Apple等大市值股票,近期Google、Facebook大漲及Apple反彈帶動Nasdaq創新高,但其他大多數股票呈現出來的,卻並非如此。

下圖為多空比例圖。圖中紅色線代表的是S&P500中科技股多頭的比例,綠線是空頭股票的比例。目前科技股多頭的比例為53%,但這比例卻是年最低;空頭股票的比例為16%,卻是近兩年最高。意思是在大盤創新高之際,多頭股票的比例市今年最低,而轉為空頭的股票數量在兩年的高點。大部分的股票並未跟著大漲。

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認為合適的做法為:等待S&P500指數與日經225指數的確認。全面性的多頭市場,對於投資人來說是比較容易賺錢的,而現在還不是。等到S&P500指數跟日經225指數兩者都創下新高,表示市場開始全面性上漲,此時再來做多也不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