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指數上半場窄幅震盪,微跌0.01%,靜觀Fed會議及貿易戰進展

財訊新聞   2019/12/10 11:04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二開低盤下震盪,因投資人靜待美國聯準會本週稍晚的最新政策會議結果,並靜觀持續了17個月的中美貿易戰的最新進展,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上半場,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0.25點或0.01%,報1,722.32點;日經225指數下跌2.03點或0.01%,報23,428.67點。

歷經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揚之後,週二日股大盤呈現窄幅震盪格局,製藥類股表現搶眼,汽車類股表現則是不盡理想。

投資者目前正關注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本週的政策會議,儘管預計這兩家央行都將維持政策不變。

此外,12月15日是美國對下一輪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最後期限,這引發全球市場的謹慎情緒。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上週五表示,12月15日是美國對中國消費品徵收新一輪關稅的最後期限,但川普總統樂見目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走向。

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週一表示,希望中美雙方本著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則推動談判和磋商,照顧到彼此的核心關切,儘快取得各方都滿意的結果。

美國農業部長Sonny Perdue表示,他認為美國不太可能在本週日(15日)對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實施新的關稅,因為美中雙方都傳達接近達成協議的訊息。

大和證券集團資深策略分析師Hideyuki Ishiguro表示,雖然有關中貿易協商的正面跡象對股市來說是個支撐因素,但是市場仍無法擺脫相關不確定性憂心,這使得市場仍出現一些賣壓。整體來看,鑒於投資人在聯準會政策會會議決策出爐前紛紛採取觀望態度,大盤指數波動不大。

在個股股價表現方面,製藥商第一三共股價上漲2.14%,報7,071日圓;武田藥品股價揚升0.71%,報4,402日圓;汽車生產商豐田汽車股價下跌0.71%,報7,675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