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國際美元續走弱,亞幣週一強勁,新台幣升值8分,以29.952元作收

財訊新聞   2020/06/01 16:42

【財訊快報/林浩博】國際美元近日持續走弱,帶動包括新台幣在內亞洲貨幣走強。此外,台股加權指數週一大漲逾1%,順利站上「萬一」及年線關卡,三大法人齊步買超,外資偏向買入台幣。在利多因素加乘之下,外匯市場週一新台幣交投強勁,維持升勢作收。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一以29.952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升值8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29.855元,最低成交價為30.005元,成交量為12億3,800萬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午盤因國際美元疲軟,帶動新台幣追隨人民幣、韓元等亞幣上揚,而外匯賣匯力道偏強也使成交量能升溫。另一名交易員更是直言:「外資都在賣美元。」週一台北外匯成交量擴大至8.44億美元,當中很多即是外資在賣匯。至於後續,他們認為應關注外資之後匯入力道與央行態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