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三洋紡股東會改選董事,三大家族勢力平衡,通過處分桃園廠與私募案

財訊新聞   2020/06/02 17:1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老牌紡織廠三洋紡(1472)週二(2日)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去年財務決算表冊、處分桃園資產案以及私募有價證券案。董事長陳和順表示,因應疫情下景氣的變化,包括私募案與資產處分案均屬「未雨綢繆」的舉措,週二股東會順利通過相關議案之後,可以開始尋求有意願參與該公司私募現金增資的策略合作對象。

此外,本屆股東會中亦全面改選董事,總計7席董事(含3席獨董)中,4月辭任總經理的原三洋紡家族黃俊銘仍居董事之列,大股東來思達(8066)透過乾宇企業由上屆的2席董事退居一席,但推薦兩席獨董。包括陳和順背後的維士比,三大家族勢力仍處於平衡狀態。

三洋紡原本引進來思達進軍傢俱市場,但至今成效不彰,雙方的策略合作至今處於停滯狀態,加上紡織本業經營仍然艱辛,適逢美中貿易戰與新冠疫情的衝擊,公司決定處分桃園廠資產,日前決以公開標售的方式為之,市場初估處分金額可逾4億元,獲利逾2億元。

此外,三洋紡計劃辦理1500萬股的私募案,目前應募對象包括既有股東,也不排除引進策略聯盟夥伴。不過,來思達日前公告會參與購買此私募普通股共284.6萬股,每股金額約7.7元,金額共計2191萬元,持股比例約6.18%,三洋紡則表示應募對象均尚未定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