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群電5月營收連三個月創同期新高,前5月達128.76億元亦創同期新高

財訊新聞   2020/06/05 14:1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群光電能(6412)公佈2020年5月自行結算合併營收為29.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3%,連續3個月創下同期歷史新高。累計1-5月自結合併營收達128.76億元,年成長達2.5%,亦創同期歷史新高。

群光電能總經理曾國華表示,第二季筆電電源的訂單十分強勁,目前並無法滿足所有客戶需求。雖然5月受到東南亞地區封城的影響,系統廠電子零組件缺貨,也造成部分筆電電源的出貨隨之遞延,不過近日以來東南亞國家逐步解封,零組件供貨趨穩,客戶拉貨力道有機會在6月份增強。

法人指出,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相較於桌上型電腦,筆電的機動性較高,未來將有更多企業、政府選購電腦時選擇筆電,以滿足辦公型態的多元需求;除了在家工作,學校教育走向數位化也是未來趨勢,可望帶動筆電的中長期需求,而群光電能在筆電電源的市佔率穩居全球第一,有機會持續受惠。展望第三季,除筆電電源業務維持穩定外,群光電能遊戲機新機種及伺服器電源新產品即將開始有顯著貢獻,法人預期在多項成長動能驅動下,群光電能第三季營收有機會維持高檔水準,獲利亦將持續看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