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Intel稱其10nm製程等同晶圓代工廠7nm效能與電晶體密度,委外尚無時間表

財訊新聞   2020/09/15 17:1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在競爭對手不論是台積電(2330)或者是AMD,因相互結合聲勢大漲的情況下,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週二(15日)在台北舉辦的「架構日」活動上做出反擊,指稱其10nm製程等同於晶圓代工領導廠商7nm製程效能與電晶體表現。

此外,關於外界盛傳英特爾因7nm製程不順,將委由台積電代工一事,英特爾新竹辦公室總經理謝承儒週二雖坦言委外生產策略的存在,但前提是須與英特爾本身技術有良好互補性的情況之下產生,但目前英特爾內部對委外代工的時程與對象都還沒有確定。

英特爾在日前正式推出代號「Tiger Lake」的第11代Intel Core輕薄筆電處理器之後,週二首度在台北舉辦「架構日」,對外界長期以來盛傳英特爾技術落後、7nm製程延後,因此遭競爭對手追趕甚至超越等言論做出回應。該公司說,第11代Intel Core輕薄筆電處理器採用英特爾史上最大單節點內技術升級10nm SuperFin製程,並整合包含Intel Iris Xe Graphics在內的多種IP區塊功能,進而於輕薄筆電上提供完整高效的運算性能。

該公司強調,其10nm製程,約等同於晶圓代工領導廠商7nm製程效能與電晶體密度表現;10nm SuperFin更是向前躍進一大步,實現英特爾史上單一節點內最大的效能提升。

該公司說,摩爾定律仍是其策略核心,英特爾未來將透過科技6大創新支柱,包括製程與封裝、XPU架構、記憶體、互連架構、安全性、軟體等,提供市場全方位的優質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